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成都分站 > 成都地方新闻 > 正文

广州车展疲态 成都车展接力第三大车展光环

2012年11月26日 08:4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曹菁菁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全球经济低迷,日系品牌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国车市全面进入微增长时代,在这个十字路口,作为2012年的中国最后一次大型车展的广州国际车展,所有人都希望到这里来获得一些启示。我相信,很多看完广州车展的人都和我一样,一头雾水。不过,可以明确的是,广州车展从这一届开始将逐步失去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地位,或许,最快在明年便会被成都取而代之。

  从官方发布的数字看,本届广州车展上参展车型、参展面积都创了新高,但“大”不能掩盖背后的疲态。广州限牌以后,这里对于绝大多数汽车品牌来说已魅力大减。

  今年广州车展上最大的亮点应是大众本想借在佛山建厂的机会,将南方战略的成果进一步扩大,欲以强龙之势压住正走下坡路的地头蛇,但没想到把华南作为大本营的日系车不仅没有象此前大家猜测的那样集体失声,反而来了个绝地反击。强势的大众都没有在广州占到太多便宜,对于其它合资品牌来说,虽然明知现在是来华南抢市场的好机会,但再插上一脚也讨不到多大便宜,他们的目光就转到了华西和华中地区。

  近年来高速增长的豪华车现在也开始犹豫,广州限牌政策直接扼住大排量车的购买欲望。珠三角地区企业以出口为导向的产业要快速转向内需还有很长的路,这些企业的利润大幅下滑直接影响豪华车的消费。特别是去年还高歌猛进的进口车今年在广州突然急转直下,进口车正在广州被边缘化,量价急剧萎缩,他们不得不把希望转向广州以外了。

  自主品牌们更加对广州车展没有报太大希望。先不说广州车展以A级车展自居多年,参展成本居高不下,珠三角地区本来就不是自主品牌他们的主战场。在华南,就目前自主品牌的号召力,向上的速度会更慢一些,三四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才是他们的温床。事实也证明,本届车展上自主品牌的声音很微弱。

  从中国前四大车展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这几个城市之所以成办成国内前四大车展,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市场基础。目前看来,已没有人怀疑西部地区才是眼下各大品牌的避风港。不只是产业在向西部转移,消费也在转。甚至很多业内人士都称,未来,成都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市场。近几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主流汽车品牌把成都内定为A级车展。随着成都地位的进一步确认,成都及成都车展请准备好:全面接受中国第三大车市和第三大车展的光环。

关键词: 广州车展 - 成都车展 - 日系品牌 - 增长时代 - 限牌政策 - 自主品牌 - A级车展
责任编辑:韩尔津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